NTUGeo

理學院

臺大

0系所活動及國際學術交流活動

[活動]第25屆青年論壇得獎名單:

優勝:博士班黃韶怡 (陳于高老師指導)、碩士班黃婷湘(龔源成老師指導)

論文發表獎:

 

博士班鄭婷文(林立虹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柯彥廷(洪淑蕙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周祐民(宋聖榮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楊順中(魏國彥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Boukare Tapsoba (羅清華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陳麗雯(盧佳遇老師指導)、博士班尤水輝(龔源成老師指導)

 

2012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本系李紅春教授帶領12位臺大地質系學生赴中國桂林考察喀斯特地形,包括到岩溶地質所學習石灰岩洞簡介、監測,實驗室管理方法探討,以及參觀中國岩溶地質館,也探訪目前已在監測的ㄚ吉試驗場的野洞。另外,至桂林有名的兩大石灰岩洞--豐魚岩與銀子岩,了解鐘乳石、石筍、石盾等天然景觀,並由李紅春教授指導如何選取合適的定年材料,以及介紹各種天然景觀之成因。 除了地質勘查之外,岩溶所舉辦特聘儀式,聘任李紅春教授為客座研究員,促進兩岸科學研究之交流,李教授並以自身經驗分享對岩溶所之建議與研究心得。

臺灣大學地質系鄧茂華系主任致詞

 郝芳副校長與鄧茂華系主任進行禮物交換

全體大合照於中國地質大學邵逸夫博物館

秭歸實習基地張先進教學站長講解外地質,鄧主任贈送禮品以示謝意。

第 1 頁,共 2 頁